首页 > 专题 滇西抗战 > 郑建邦副主席、杨保建主委出席滇西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上)

郑建邦副主席、杨保建主委出席滇西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上)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4日   

  8月15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之际,滇西抗战纪念馆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主持。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一同为纪念馆揭牌。

  蒋孝严副主席发表致辞,他说:“68年前,包括远征军将士在内的无数中国军民为捍卫民族的尊严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在抗战中,云南是大后方,也是最前线,滇西抗战对整个中国抗日战争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浓墨重彩地纪念和宣传。”他祝愿两岸各界同胞都能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共同推动民族的振兴。 

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中)主持开馆仪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致辞。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先辈们高度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深切缅怀,“中国远征军滇西纪念馆铭记了远征军将士及滇西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必将在弘扬抗战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致辞。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左)接受媒体采访。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高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罗黎辉出席开馆仪式。

  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丁愗时,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台湾海峡两岸台滇交流促进会会长杨世虎出席。

  著名抗日将领郑洞国将军后裔、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戴安澜将军之子戴澄东,卫立煌将军之孙卫修阳,郑庭笈将军之子郑心校和部分抗战老兵代表出席仪式。

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各界代表。

 

与会各界人士拜谒中国远征军抗日将士纪念碑,郑建邦副主席(左七)、杨保建主委(左一)。

  

与会各界人士拜谒国殇墓园忠烈祠,郑建邦副主席(左五)和夫人(左四),杨保建主委(左三),李兴华副主委(左二),民革省委常委、画家赵立中(右二)。

蒋孝严副主席(左三)等观看抗战文物史料展览,右一为郑建邦副主席。

蒋孝严副主席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文/张彦 图/李兴华、袁鼎强)

( 张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