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民革红河州委赴广西开展专题调研和主题教育

民革红河州委赴广西开展专题调研和主题教育

来源:民革红河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5月8日至13日,民革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张弛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广西防城港市、百色市,对《做强口岸产业,壮大口岸经济》课题进行调研,并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颖刚,中共个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俊辉应邀参加调研、学习活动。 

红河州与防城港市皆与越南接壤,为进一步在沿边贸易、文化交流、边境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组一行在防城港市垌中口岸、东兴口岸、边贸互市区等地进行调研考察,认真学习边境城市在通关便利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参观防城港医学创新赋能中心、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时,认真听取讲解员相关介绍,学习防城港市开展边境加工、贸易等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的经验。调研组表示,将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结合红河州实际情况,及时形成高质量并具操作性的调研成果。 

调研组一行在百色市观看了民革百色市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书画摄影展,并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凌云中山纪念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调研组成员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调研组还到百色民革科技支部党员之家、民革党员企业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与民革百色市直一支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当地民革组织如何开展民革工作,进一步加强民革组织之间的交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