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民革楚雄州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民革楚雄州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11月19日至20日,民革楚雄州委与农工党、九三学社楚雄州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三家民主党派的100余名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邀请了中共楚雄州委党校原副校长、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志昌作《深入学习 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委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寒雁作《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马弋涵作《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辅导。

授课老师采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实际案例和切身工作体会,讲授的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深入浅出、实用性较强,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要努力提高自身“五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责任的具体思路和助推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助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民革楚雄州委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始终铭记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广泛凝聚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乡村振兴、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生态环保、美丽楚雄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 罗 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