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民革大理州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民革大理州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11月16日至17日,民革大理州委在中共洱源县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民革大理州委全体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部分骨干党员代表及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廖望科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廖望科强调,全州民革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让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廖望科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夫,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为提高学习效果,本次培训活动采取专题辅导讲座、现场教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在专题辅导讲座中,中共洱源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杨静舒老师作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专题辅导,中共大理州委党校副校长马云波副教授作了《擘画伟大复兴新蓝图,开启团结奋斗新征程》专题辅导。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视野开阔、思路清晰、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专题辅导,全体参训人员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极大教育和鼓舞。

在现场教学中,培训班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洱源县茈碧湖镇参观施滉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熏陶。还组织大家前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进行观摩学习,亲身感受“七个民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氛围,更加深了全体参训人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中,全体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