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民革大理州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民革大理州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为进一步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5日,民革大理州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讲座由民革大理州委主委、大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廖望科主持,民革大理州委原主委、大理大学副校长段利华应邀主讲,民革大理州委副主委寸香妹、孟璟、王正祥及各支部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机关干部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段利华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民革党员要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专题党课讲座主题鲜明,资料翔实,条理清晰,图文结合,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段利华精彩生动的讲座报告,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参会民革党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梳理了思路、提振了信心,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弘扬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民革大理州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讲座前,民革大理州委对10名优秀民革党员和10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为6名新党员举办了入党仪式。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