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民革昭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民革昭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民革昭通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5月27日,民革昭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昭通市人社局副局长、民革昭通市委主委何萍作动员讲话。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夏燏主持会议,部分市委常委、党员代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何萍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上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就民革昭通市委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夏燏对民革昭通市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说明。

何萍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既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何萍强调,全市民革党员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的认识,大力弘扬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等光荣传统,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

何萍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供坚实保障;要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要冲在前、干在先、带头学,让学习深入支部、深入民革党员心中;要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开展好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抓好结合,统筹好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做到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

( 王宇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