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民革红河州委召开四届四次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民革红河州委召开四届四次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民革红河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5月26日,民革红河州委召开四届四次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红河州政协副主席、民革红河州委主委陈军,州委副主委白茵、陈翠珠,州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白茵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红河州“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革红河州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翠珠作《民革红河州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说明。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民革红河州委在民革云南省委和中共红河州委的正确指导下,在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的指导与帮助下,在全州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军指出,民主党派历来十分重视政治交接,特别是今年将要召开中共二十大,民革中央和民革云南省委也将进行换届,在这一重要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要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宣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2022年全年;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结合基层组织的实际进行分类施策、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