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民革昆明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民革昆明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根据《民革昆明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时逢中国远征军出征八十周年,民革昆明市委于510日组织党员到云纺博物馆美术展览厅观看碧血丹心卫和平——纪念中国远征军出征八十周年展览,重温中国远征军在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和意义。

滇西中国远征军以极大的民族牺牲精神,前仆后继,英勇作战,取得了中国战场反攻的首次大胜利,最先将日寇赶出国门。滇西战役的胜利,推动了其它战区反攻作战的进行。中国远征军在缅北滇西反攻作战中率先取胜,其历史意义是极其深远的。

展览采用实物、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示和讲述这段历史,系统展示了远征军官兵生活、训练、战斗、医疗救助,以及云南人民同心协力修公路、修机场、运送弹药、抢救伤员、保障粮食供应等珍贵的历史瞬间。全面真实地再现了中国远征军由组建到出国作战,由战略对峙到实施反攻,最终战胜日本侵略军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大家在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分别参观了“中国远征军组建前后的历史”“中国远征军入缅”“坦克编队训练”“母亲背着孩子为修筑滇缅公路捶石”“军人与老乡的友好情谊”等有关中国远征军的历史事件。大家一边看,一边认真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了解展览背后的故事。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珍贵的文献,让大家深有感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阶段新征程新要求上来,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不懈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