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履职能力建设年 > 民革玉溪市委政协委员在玉溪市政协会上 认真履职谋新篇 踊跃建言开新局

民革玉溪市委政协委员在玉溪市政协会上 认真履职谋新篇 踊跃建言开新局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0日   

1月23日至27日,政协玉溪市六届一次会议在玉溪隆重召开。民革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陶彦辉,兼职副主委范玟均,市委委员、文化艺术支部主委李沅遥等7名新一届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玉溪市六届一次会议,并列席了玉溪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部分议程。

为开好政协玉溪市六届一次会议,民革玉溪市委提前谋划,深入调研,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撰写提案。121日,主委董金柱组织玉溪民革政协委员和部分五届政协委员对拟提交本次政协会议的提案进行了评审。经认真评议,确定将《关于打造玉溪城市标志的建议》《关于加快卷烟配套企业整合优化的建议》等6件提案作为集体提案提交政协会议。之后,补充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抓住中老铁路开通机遇,推进玉溪市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建议》和个人提案《关于筹建玉溪市老年科技大学的建议》。

会议期间,民革玉溪市委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审议、讨论了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并参加了大会选举。委员们始终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共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焦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提案和小组讨论等方式履行职责,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发出民革之声,树立了良好形象。

在会议上,民革玉溪市委提交的《关于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建议》被评为政协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优秀提案,民革玉溪市委三级调研员施忠平被评为政协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陶彦辉、范玟均和李沅遥当选为政协玉溪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