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履职能力建设年 > 凝心聚力献实策 共谱华章向未来——民革曲靖市委在曲靖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建言

凝心聚力献实策 共谱华章向未来——民革曲靖市委在曲靖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建言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1月23日至28日,政协曲靖市六届一次会议、曲靖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在曲靖隆重召开。民革曲靖市委1名人大代表、13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履职热情,在曲靖市“两会”期间认真履职,积极为曲靖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在政协曲靖市六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革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代表民革曲靖市委作题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我市制造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的大会发言;民革曲靖市委委员陈俊宏作题为《改造爨文化博物馆提升曲靖文化品位》的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中共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在政协曲靖市六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各自关注的议题出发,畅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两会”上,民革曲靖市委共提交大会议政发言材料8篇,集体提案13件,与会的代表、委员共提交建议1件、个人提案14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教育、科技创新、城乡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民革曲靖市委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提案》和民革党员高世本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加强村规民约建设 助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提案》荣获“政协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陈绍华被市政协表彰为“政协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民革曲靖市委兼职副主委余绍银当选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民革曲靖市委主委吕天敏、民革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当选政协曲靖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 刘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