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履职能力建设年 > 资政建言履职责 参与发展勇担当——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参加政协五华区十届一次会议

资政建言履职责 参与发展勇担当——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参加政协五华区十届一次会议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的核心职能之一,111日至14日,民革昆明市五华区基层委12名党员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全程参加了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位党员满怀激情认真参会,代表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开启了未来五年建言履职,全面参与和见证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参加会议的12位民革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五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五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五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同时,各位党员还分别参加了经济一、二组、财贸组、城乡建设组、民政街道组、医卫组、政法组、台侨联组对各报告的热烈讨论。尹瑞委员代表财贸组作了《关于整合区内物业资源,完善城市宅配物流体系,助力发展现代服务的建议》联组发言,民革五华区基层委提交的联组会议调研报告——《关于推进五华区高新区联动协同发展,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建议》,获得了五华区政府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与会期间,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差异化融入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核心商圈零售业营商环境的建议》2件集体提案;黄骏、杨菊、尹瑞、马刚、杨俊、蒋泽达等六位委员提交了《关于在丰宁近华浦路片区打造一条民族团结示范街区的建议》《关于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对翠湖周边灯光亮化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关于加强五华区城中村消防设施的提升改造建议》等7件个人提案;同时,部分委员还与其他委员提交了联名提案1件。

114日的大会选举中,民革五华区基层委主委骆毅当选为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会的民革党员表示,未来五年是五华区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将紧扣中共五华区委提出的“八个围绕、八个新突破”主要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为五华奋力谱写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