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 > 民革云南、陕西两省书画联展暨昆明城市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在昆开展

民革云南、陕西两省书画联展暨昆明城市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在昆开展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10月29日,由民革云南省委、民革陕西省委、昆明城市学院以及湖南曼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民革两省书画联展暨师生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城市学院杨林校区(嵩明美术馆)隆重开幕。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广良,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院长、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赵力中,民革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一级调研员、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秘书长杨应龙,原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校党委书记原红凯,董事长张南红,副校长朱欢勋、俞竹青、黄桂林等出席开幕式。昆明城市学院副校长宁凡主持开幕式。云南省部分书画家、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部分理事、会员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广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两省书画联展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项深入基层的社会服务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民革省委与昆明城市学院的交流,发挥双方特色和优势,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深度推进等领域,以及社会关注的高等教育方面的问题上,开展深入调研,形成建言资政成果,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昆明城市学院进一步支持民革工作,向民革组织推介优秀人才,给予学院中的民革党员在履行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等方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用实际行动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原红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书画联展在昆明城市学院举办,为学校更好地坚持美育、倡导美育、弘扬美育、传播美育、践行美育注入了勃勃生机和精神动力。今后,昆明城市学院将持续把美育建设摆在学校全面发展的重要高度,摆在教书育人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的美育工作,使“美”成为全体师生生命中的重要内涵,让美永远留驻校园,让美永远陪伴师生。

 金昊向张南红赠送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兴华创作的书法作品。

民革党员书画家毛然、张鸿敏、陈俊宏向学校赠送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

本次联展精心选取了民革陕西省委、民革云南省委及昆明城市学院师生优秀书画作品共计102幅,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篆刻作品等多种类别,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通过笔墨表达了深切的家国情怀,描绘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对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祝愿。两省书画联展将展出30天。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与了“让书画艺术走进校园 走入千家万户”研讨会,就艺术与教育相结合,积极推进高校美学教育,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入千家万户,共同创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未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 杨应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