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 > 民革江西、云南、陕西省委会暨井冈山市政协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民革江西、云南、陕西省委会暨井冈山市政协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510日上午,由民革江西省委会、民革云南省委会、民革陕西省委会、井冈山市政协主办,江西中山书画院、云南中山书画院、陕西民革画院、井冈山市书画家协会承办的“百年中国梦,风雨同舟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井冈山隆重开幕。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江西省委会原主委、江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陈清华出席并宣布画展开幕。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谭晓艳出席开幕式,井冈山市政协主席张伟出席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熊彤主持。


马志武致辞 

马志武在致辞中指出,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革江西、云南、陕西三省联合隆重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既是讴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民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马志武希望,借助此次书画作品展进一步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保建致辞 

杨保建在致辞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升华。此次民革三省在井冈山举办书画展,是三省民革组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是民革组织深化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政治共识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三省民革组织之间沟通和交流,探索区域合作新模式,形成工作新品牌。


李晓东致辞 

李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民革三省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学习弘扬新时代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合作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张伟致欢迎辞 

张伟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民革及其他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和衷共济,谱写了一曲曲史诗般辉煌的壮美乐章。此次书画作品展蕴含着各位书画大师心系改革发展、关心社会进步的可贵精神,这既是一场超赞的视觉盛宴,又是一首民族颂歌,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书画捐赠仪式。三个民革省委会向井冈山市革命博物馆捐赠了国画《龙源口大捷》(作者:马志武)、书法《毛泽东诗词——清平乐会昌》(作者:陈清华)、国画《长啸自生风》(作者:江西中山书画院特聘画家彭开天)、水粉画《阳光下》(作者:云南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屠维能)、书法《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作者:民革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兴华)、国画《陕北之春》(作者: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黄玲玲)、书法《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作者:陕西省书法协会原副主席李艳秋)等7幅书画作品。谭晓艳向作者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00件,涵盖书法、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漆画等多个艺术种类。作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重温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当代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经历和幸福生活,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还有民革江西、云南、陕西省委会的有关领导及三省的书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