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 > 【众志成城,为打赢战“疫”出力】民革云南省委组织书画创作弘扬时代主旋律抗击新冠肺炎(一)

【众志成城,为打赢战“疫”出力】民革云南省委组织书画创作弘扬时代主旋律抗击新冠肺炎(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民革云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民革中央号召、积极行动,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与社会一道合力共筑防疫的钢铁长城,贡献力量。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书画家、省委机关书法小组成员、民革党员书画爱好者、加入民革积极分子,拿起手中的笔助力抗击疫情。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云南中山书画院院长赵力中,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屠维能,民革云南中山画院理事杨光宇、赵正祥,会员张宏敏、余一滨,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昆明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兴华等同志爱心捐赠作品,支持民革中央画院义卖活动,筹集善款抗疫新冠疫情。

《高原秋色》  油画

作者简介:赵力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院长、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昆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高山》   水粉画

作者简介:屠维能,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协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理事,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副院长,云南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顾问,云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


《除魔使者》   国画

作者简介:杨光宇,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理事、昆明市美术协会会员,昆明市中山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含香秋蔼》  国画

作者简介:毛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北分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长安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理事。


《心经》  书法

作者简介:张鸿敏,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会员,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理事、爨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麒麟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曲靖建宁郡艺术会馆馆长。


《医者仁心》 书法

作者简介:余一滨,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会员,保山市施甸县书协会员。


《悼医者》  书法

作者简介:苏翔,中国名家书画院特聘二级书画家、云南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会员,红河州作家协会会员、个旧市作家协会会员。

 

《石鼓文》 车工鼓  书法

作者简介:李兴华,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昆明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卜算子 咏梅》  书法

 作者简介:韩芸,民革中央理论研究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民革云南省委常委、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书法

 作者简介:茆滨验,中国书画院会员、云南古滇书画院院长,加入民革积极分子。

( 社服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