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 > 点赞!云南4幅作品初评入选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

点赞!云南4幅作品初评入选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民革中央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决定共同主办“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反映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生态良好的伟大成就。

4月17日民革中央下发文件通知后,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立即转发,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画家和同行开始积极准备创作。6月7日,民革中央画院召开三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后,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召开会议,再次研究参加“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等事宜。会上,赵力中院长传达民革中央画院会议精神,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做了明确的安排部署,参会人员表示积极投稿,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其他人士参与。

截止7月31日,云南参加“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投稿20余幅,全国投稿作品达9千余件。8月7日,最终初评入围作品325件,云南有4人的2幅油画、2幅中国画作品入围。

现将部分云南作品呈现

赵力中 油画 《版纳的日落》


屠维能 油画 《小巷集市》


刘继平 油画 《阿克塞的手艺人》


赵正祥 油画 《秘境版纳》


吴品翰 油画 《八角渔村的晌午》


李为民 钢笔画 《糯糯香谷》


毛  然 国画 《香凝如故》


杨光宇 国画 《青山绿水》


侬美兰 油画  《昆明靓孃》


严风杨 国画 《雄风》


王富祥 国画 《岁月静好》


戚  丽 油画 《锡城记忆》


丁章义 油画 《舞蹈中的女孩》


洪浩昌 油画 《向日葵之舞》


陈建平 国画 《秋韵》


宋  义 油画 《六骏追风》


秦梵露 油画 《樱花谷》


赵时雨 国画 《路遇》


马兴隆 罗立丽 油画《阿佤新歌

( 杨应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