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 > 民革省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展活动

民革省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展活动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近日,民革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系列展在民革省直属科技产业支部党员之家展出。本次展览,是民革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系列巡展的第三场,展出了精心挑选的云南民革党员创作的近40幅书画作品。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二级巡视员韩芸出席活动并揭牌,民革省委相关处室同志及科技产业支部的骨干党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书画作品展览,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革省委广泛动员民革党员中的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以及所联系的书画家创作书画作品。通过作品,歌颂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征程中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开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的重大成就,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程,描绘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社会生活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弘扬新时代的主旋律。

今年5月,民革云南省委与民革江西省委、民革陕西省委与井冈山市政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7月,携优秀作品,三省民革组织到会泽县与中共会泽县委共同举办主题书画作品展。此次三省民革组织联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真诚献礼,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是一次深入基层的社会服务,既有利于促进民主党派与地方党委协商合作,又有助于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民革省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继续贡献民革力量。

( 李威达 覃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