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示范支部 > 民革昆明市委召开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工作推进会

民革昆明市委召开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5月10日,民革昆明市委召开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民革昆明市委组宣处处长文剑清主持,准备参加示范支部创建申报工作的各支部主创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学习了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的视频和部分支部申报的视频,文剑清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中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及制度建设”四大方面共69项指标,进行了逐项分析解读,并主要针对台账组成的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大家还对就如何规范组织开展支部工作,准确理解和填写《支部工作手册》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学习。

会议提出,要按照民革中央要求,将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同“作风建设年”活动、关爱帮扶困难党员活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三项重要工作紧密结合,确保示范支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并且要求于7月底前完成申报工作。

会议要求,各支部主委要主动担起“示范支部”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创建标准和《支部工作手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切实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各项标准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各支部主委要结合实际,肯定成绩、寻找差距、研究不足,特别是针对存在的不足,在以后工作中要不断完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示范支部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剑清就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以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推进会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对推进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民革昆明市委

( 民革昆明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