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 > 民革大理州委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民革大理州委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民革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广大民革党员的爱国热情,57日下午,民革大理州委组织党员代表到杨杰将军故居和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民革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寸香妹参加活动。

杨杰,字耿光,云南大理人,著名的军事理论家,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民革创始人之一。杨杰将军自始至终拥护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19499月,杨杰将军在香港被国民党特务杀害,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名单中唯一名字上加黑框的代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杨杰将军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周保中,云南大理人,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始人和东北地区抗日游击战争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在东北十四年艰苦的抗日救国斗争中写下了可泣可歌的壮丽诗篇。周保中将军将一生都完整地献给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参观活动中,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先烈遗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大家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每一位民革党员的心灵一次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杨杰将军和周保中将军,是白族人民的优秀儿女,是大理人民的骄傲,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光荣传统,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合作初心,要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奋斗合力,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文斌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