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示范支部 > 民革省直属基层组织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现场推动会暨省直属科技三支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民革省直属基层组织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现场推动会暨省直属科技三支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8月21日,民革云南省委在省直属科技三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召开“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现场推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视频选辑》,听取了被民革中央授予“民革示范支部”称号的科技三支部介绍创建工作先进经验。

同日,位于云南天之泰律师事务所办公区的省直属科技三支部“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秘书长金昊,中共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锐,盘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游君等出席揭牌仪式。

民革省委、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民革省直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科技三支部“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兴华,中共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锐与科技三支部的同志一道为支部“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省直属科技三支部“民革党员之家”位于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天之泰律师事务所办公区,是民革党员、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莉无偿为支部党员开展组织活动提供的场所。“民革党员之家”陈列展示了民革组织沿革和支部情况介绍,并建有活动室、图书角,以及支部的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等,为支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展示风采、专题讲座、服务社会等方面提供了充满活力的载体和平台。

省直属科技三支部主委段映娟介绍工作经验

在“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现场推动会”上,民革省委就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开展第二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直属科技三支部主委段映娟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的经验及成效。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作讲话

李兴华代表民革省委对省直属科技三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对科技三支部30年来在两任主委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省直属各基层组织要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开展“组织建设年”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借鉴科技三支部的工作经验,全力推动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一是要以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二是要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工作新模式,不断激发组织活力、提高组织凝聚力;三是要努力调动基层组织推动组织发展的积极性,为民革的事业夯实人才基础。她希望,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再接再厉,抓住“组织建设年”这一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自2018年8月以来,民革全省开展了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在民革云南省委推动指导下,各地方组织积极帮助基层组织参与创建活动,各基层支部以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建活动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提高了基层组织凝聚力。在民革中央表彰的第一批200个示范支部中,我省民革曲靖市第三支部、大理州第一支部、保山市总支部第一支部、省直属科技三支部荣获“民革示范支部”荣誉称号。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