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 > 民革隆阳区总支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民革隆阳区总支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11月7日至8日,民革隆阳区总支在施甸县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总支主委徐东带队,各支部主委以及骨干党员共12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中共保山市委党校教授杨晓金作《杨善洲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教学,对杨善洲的事迹及其精神做了详尽的介绍。杨善洲是保山涌现出的重大先进典型,他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担任保山地委领导近20年,清廉履职,一心为民,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退休后主动放弃到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返乡扎根大亮山种树22载,留下5.6万亩林海无偿上缴给国家。201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词这样说: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杨善洲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杨善洲精神是新时代革命精神的一面旗帜。

活动还邀请施甸县文化馆戴子红老师作了《滇西抗战施甸篇》专题教学。他将多年采访健在的抗战老兵获得的资料、探访抗战遗址遗迹的资料一一进行分享,给党员同志们展现了滇西抗战时期发生在施甸的感人画卷,令大家肃然起敬。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善洲林场故事碑林、老场部、老窝棚、善洲小道以及陈列馆等。大家在杨善洲墓园前敬献花篮、瞻仰遗像,通过参观老书记生前住过的窝棚、使用过的竹叶帽、蓑衣、砍刀、煤油灯、收音机等实物,更加深刻地品味老书记的“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高尚境界。

徐东表示,参加学习的党员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反思,学习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民革隆阳区总支的党员们要以杨善洲为镜子,坚决杜绝工作作风不实、学风不浓、思想作风不良等问题;要以杨善洲精神为动力,苦干实干加巧干,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积极履职,做当地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参加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心灵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端正的态度,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民革党员新风貌。

( 民革隆阳区总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