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 >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举办“观故居、听历史、树自信”活动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举办“观故居、听历史、树自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11月12日下午,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齐聚昆明马家大院,开展“观故居、听历史、树自信”专题活动。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邵云华出席活动。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主委黄骏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有进一步的认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程中,增强民革党员的文化自信。

民革党员岳立从马家大院这座保存最完整的白族民居经典建筑的布局讲起,逐步展开,介绍了钱王街、王炽、昆明的建城历史、规模、形状等。从庄蹻入滇,到战国、秦、汉、唐、宋、元、明等各个历史时期,他用家乡话详细讲述了昆明两千多年的历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当他讲到昆明大观楼时,一位党员背诵了大观楼长联,更是引燃了现场气氛。

邵云华总结时说,岳立同志的精彩讲述,使每位党员对云南历史、昆明的过去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今天的活动,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也加强了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 张哲语、王绘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