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 >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流笔会在昆举行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流笔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11月2日,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流笔会在昆明举行。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革中央画院秘书长张长宏出席活动并讲话。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兴华、李广良、秘书长金昊,台盟省委副主委高素芳,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孙立,民革省委二级巡视员韩芸,民建省委副秘书长黎宁,民进省委原副主委、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昆明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姜斌,以及各党派省委从事书画工作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成立于1991年12月,至今走过了近30年的历程,从成立至今,在杨修品、李佳葆等书画院领导的努力下,书画院主动参与民革社会服务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举办了多次影响广泛,反响热烈的书画活动,在云南民革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书画院与时俱进,加强与省内外书画院社的联系,积极搭建平台,先后推荐多名理事参加中央层面组织的美术、书法、艺术培训,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了云南民革画家的风采,宣传了云南文化。

张长宏对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书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他希望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提升自身艺术造诣和水平,再接再厉,多出精品,打造品牌;书画院会员要讲团结、讲奉献,共同促进民革书画工作更上新台阶。

李兴华对书画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以及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出席文艺界和社科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二要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三要加强纵向横向交流联系,发展好书画院文化艺术事业;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队伍建设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把中山书画院打造成云南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把队伍建设成为云南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李广良宣读了“民革云南省委关于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第三届院长、副院长、秘书长任命决定”,任命赵力中为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第三届院长;屠维能、谢长辛、吴学文为副院长;杨应龙为秘书长。会议还宣布了书画院理事及会员名单,通过了《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章程(试行)》。

书画院新任院长赵力中表示,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将继承和发扬民革先辈的优良传统,突出民革特色,在传承和创新上做文章,更好的服务民革组织,服务民革党员。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流笔会,参会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艺术创作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 文/龙霞 图/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