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奋斗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奋斗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949年至今,多少风雨,几多沧桑,新中国从弱小到强大,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70年所走过的征程,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引路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过去的历史,中华儿女为了中国的强大,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华章。辛亥革命推翻满清政府建立了中华民国,为了多娇的江山,城头随时变换大王旗,积贫积弱的祖国,永远被践踏、被奴役。为此,许多有识之士,远走他乡,寻求救国救民于水火之中的真理,担起了为中华之崛起的重任,苏联十月革命的炮声,为有识之士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也应运而生,从此,中国共产党人就顺应历史潮流,站在了时代前列,从北阀、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经济建设,共产党人都冲锋在前,从原子弹试验成功到载人航天飞船,深海蛟龙,港珠澳大桥,复兴号高铁等等,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目睹的。改革开放40年,祖国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国庆阅兵典礼中,各民族儿女载歌载舞,发自内心地欢庆祖国的70华诞,歌颂中国共产党给56个民族带来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特别是这段时间从媒体上了解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70年间,中国就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弱国转变为一个强大的国家,特别深有感触的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民群众在吃、穿、住、行等方面的变化,城市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有目共睹的;在国际舞台中,新中国也有了话语权,能参与重大的国际事务活动,这在30、40年代是根本不可能的。中国的崛起、中华民族的振兴,这一切全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大量的历史事实再次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在欢庆祖国强大的同时,更要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和思想观,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的投身于当地的经济建设之中。今年是昭通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我更要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民革党员。新中国成立70年,成绩喜人,成绩感人,但中华民族的复兴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前进的路上还有坎坷,今年香港的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扰港、乱港,以及台湾的台独份子,还可能利用各种手段来破坏祖国的建设统一。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明辨是非,坚定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并且做到服从组织要求,把个人利益放在组织利益之下,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之复兴,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再接再厉,虚心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 游友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