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民革保山市总支举行“保山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读书会

民革保山市总支举行“保山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9月21日下午,民革保山市总支在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举行“保山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中共保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安,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许从权,民革保山市总支主委林雄艺,副主委席云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保山市级各民主党派相关领导,以及民革保山市总支部分骨干党员共24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李兴华、李安分别致辞,并共同为“保山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李兴华强调,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说:“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所有民革党员,走遍全国都能看到自己的家。”这样的殷切希望其实是为民革在加强自身建设以及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提出了很切实、很贴近,也很温馨的要求。“保山民革党员之家”正式挂牌,是民革组织在加强思想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举措和一个新的突破。

她针对“民革党员之家”如何“建好、用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宣传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民革事业的重要宣传阵地,要把它建设成为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社会和谐氛围的的重要基地;二是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讲好民革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按照习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好全体党员,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要在中共保山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全体党员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团结市级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为保山的明天更加美好做出更多的努力。

李安对民革保山市总支多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保山民革党员之家”为民革保山市总支思想政治建设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广大民革党员参政议政提供了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他对民革保山市总支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凝聚力量,发挥优势,紧扣保山市“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三个定位,全身心投入到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热潮中来。二是要以“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为契机,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参政议政、祖统社服等活动,真正将“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温馨之家、友谊之家、议政之家,成为展示保山民革风采、加强民革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阵地。

林雄艺表示,保山民革高度重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在面对没有场地以及如何建好、用好“民革党员之家”等困难和问题上,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群策群力的原则,注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与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共同建立“保山民革党员之家”。

他说,“保山民革党员之家”的揭牌,标志着民革保山总支“党员之家”建设开启了新的历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全面提升民革组织凝聚力,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争做“民革党员之家”全国典范,真正做到“不负于时代,不负于加入民革的初心”,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在“党员之家”开展了民革保山市总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读书会活动。保山民革党员结合“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的建立”这一主题,从家国情怀、党性修养、民革党员应该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谈体会,还朗诵了《观李任潮先生故居有怀》《在冬天里呼喊春天》《祝福您,我的祖国》《百年同心颂》等诗歌。

民革保山市总支还与对口联系单位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台办以及市级各民主党派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民主党派之家建立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民主党派“党员之家”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的重要抓手,更是民主党派政治生活的创新性探索,是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共同政治基础,积极作为,努力探索,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会共同地把这个“家”打造成不忘初心的加油站、沟通汇聚的新平台、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党派风采的展示窗,更好地发挥民革参政议政作用,不断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为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