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歌颂祖国——民革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

歌颂祖国——民革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民革云南省委近期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五华区华山街道翠湖社区道德讲堂中开展百姓宣讲活动。

9月16日,省直属大中专教育支部赵鹤淋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用平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小事,讲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变迁;用她身边小小的故事,侧面描绘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成长”。“粮票”、“肉票”、“猪油拌饭”、“大白兔”、缝纫机等等一个个熟悉而又似乎陌生的名字,勾起了与会党员、群众的悠远思绪,获得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大家共忆童年往事,回望祖国70年的壮丽篇章。

9月26日,机关支部普嘉同志以史为鉴,用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事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向华山中学的同学们宣讲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从爱自己的祖国、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兄弟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等方面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宣讲以情动人、以事感人、以例鉴人、以理服人,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掌声。

( 朱贝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