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 > 民革省委机关赴山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民革省委机关赴山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8日   

7月29日至8月3日,由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带队,民革省委机关干部一行10余人的学习组,到山东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分别到民革中央党员教育基地枣庄台儿庄古城、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沂南县党性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李宗仁史料馆参观学习,重温回顾中国革命历史,弘扬先烈献身民族大义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领会民革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作为此次学习的另外一项重要任务,学习组一行调研了滕州民革党员之家、临沂大学民革党员之家建设。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就与民革省委进行合作,在近代革命历史资料、文物的收集、整理,爱国主义历史的挖掘、弘扬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双方合作推动滇军(60军)在台儿庄大战中的历史研究,经过努力,台儿庄大战60军专题纪念馆建立,宣传了云南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者做出的重大贡献。

在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时,学员们了解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当听到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的故事时,大家都被感动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奉献之歌,把慷慨无私的崇高情怀展现到了极致!在红嫂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大爱情怀,这种情怀,是红嫂精神的本质所在,也是军民鱼水情的充分体现。

在参观学习淮海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时,学员们认真观看展览,不时的相互交流。学员们认为“得民心者得天下”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千百万人民大力支援的成果,是人民军队的真正优势所在。人民把支援战争当成自己的事业,人民是革命的源泉,是胜利的基石。淮海战役的大捷是兵民结合的大捷,是毛泽东人民战争思想的鲜活体现,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光辉胜利。

学习组专题安排了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山东枣庄和临沂分别调研了滕州民革党员之家、临沂大学民革党员之家。调研中,与两地民革组织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两地民革组织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双方还交流了党员之家建设的经验。

李兴华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是云南民革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以及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式,达到了学习的目的,收获满满。通过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在党务工作中取长补短,对自身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很有启发,希望两地增进联系,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民革事业蓬勃发展。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实地调研,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信念、追求真理的精神,对继承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这种精神。

( 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