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示范支部 > 民革大理州委各支部联合开展“观故居·创示范支部”活动

民革大理州委各支部联合开展“观故居·创示范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9日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大理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13日,民革大理州委三个支部共组织30多名党员赴祥云县,联合开展“观故居·创示范支部”活动,民革大理州委机关负责人车惠菊应邀参加活动。

党员在红色传承教育馆前合影

在祥云县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馆,全体民革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阅览馆内陈列的各类历史文献,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祥云红色革命热土的光荣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让每一名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任书记王德三在狱中写下的慷慨激昂、荡气回肠的《万言遗书》,更是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民革党员。

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三兄弟出生于书香门弟。他们怀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转战南北,浴血奋斗,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在中华民族的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不朽的壮丽诗篇。在参观三兄弟的故居中,民革党员探寻革命先烈成长足迹,追忆革命先辈奋斗历程,体验烈士家庭耕读传家的百年家风,感悟“一门三英烈”的壮烈与伟大,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家的心灵一次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活动期间,各支部还组织党员前往祥云县云南驿,寻访当年“飞虎队”的作战旧址,追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为不断将大理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各支部又组织党员专门前往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村调研,学习借鉴大波那书苑的筹建、管理、营运经验,为提升“大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一天紧张而丰富的活动,全体民革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深受教育和感染。在交流发言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推进大理民革自身建设、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