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示范支部 > 民革玉溪市委举行“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启动动员大会

民革玉溪市委举行“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启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3日   

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云南省委会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民革玉溪市委举行“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启动动员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民革中央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万鄂湘主席作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讲话,就今后五年民革全党自身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其中对基层组织的要求是要以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各级地方组织要组织实施好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导基层组织对照创建工作指南的各项指标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一批组织有力、活动丰富、成果显著,能够代表民革形象、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示范支部。各级地方组织要多关心和指导基层组织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基层组织的问题和困难。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注意选拔热爱民革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有较强组织领导能力的同志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对于组织涣散、缺乏活力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及时调整。对于人数过多或者结构不合理的支部要适时进行调整或者重组。对于基层组织长期存在的问题,不能回避拖延,要及时采取措施,妥善解决问题。

在动员会上,市委秘书长何建刚对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意义、创建活动的注意事项、指标体系设置依据、达标指标及达标支部要求、提升指标及示范支部要求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并原文传达学习了“民革云南省委会关于印发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和“民革玉溪市委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方案”。

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玉溪市委主委李少华对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民革中央和民革云南省委会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按照市委的专项活动方案,逐步实施。要求今年各支部建成达标支部,通过达标考核;明年有部分支部创建为示范支部。二是支部主委是此次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支委班子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民主决策机制,遇事多商量,处理好支委班子内部、支部存在的问题。三是市委要加强对参创支部的引导,要积极地想办法想措施,帮助所有支部成为达标支部,对存在问题的支部要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市委冯咏梅副主委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