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示范支部 > 民革大理州委召开全委会 全面部署示范支部创建工作

民革大理州委召开全委会 全面部署示范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1日   

9月27日,民革大理州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会,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会议由民革大理州委主委段利华主持,副主委欧阳奋前、寸香妹,州委机关负责人车惠菊及民革大理州委委员、各支部主委、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民革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民革基层组织工作的规范性,增强基层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活动从今年开始,首期通过两年的时间来检验效果,并将在民革全党长期开展。

会上,段利华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会关于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文件及会议精神,车惠菊详细解读了示范支部创建指标体系。段利华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努力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示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他要求,大理民革各支部要以此次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民革大理州委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方案》,逐条对照《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大理民革所有基层支部都要在一年内创建成“达标支部”,并力争在两年内打造出2个“组织有力、运转规范、充满活力、富有作为”的示范支部。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审议通过了6名新党员的入党申请,通报了民革大理州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