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示范支部 > 民革曲靖市委召开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会

民革曲靖市委召开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1日   

9月6日,民革曲靖市委召开民革曲靖市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市委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拉开了民革曲靖市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序幕。会议由市委主委郭湘主持,全体市委委员,机关干部,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支委共20余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关于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民革曲靖市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市委专职副主委游方华详细解读了示范支部创建指标体系,并对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认为,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大和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关于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是探索基层组织发展的有效模式,对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各支部和全体民革党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支部主委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加强“四个建设”和“五种能力”为核心,按照《民革曲靖市委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方案》和《民革示范支部建设指南》的要求,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为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