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滇西抗战 > 华夏慈善基金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云南行正式启动

华夏慈善基金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云南行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9日   

  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主办的“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于2014年12月10日在云南正式启动,民革云南省委受云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邀请,派员参加了活动,并随工作组赴我省大理、保山慰问了部分抗战老兵。

活动现场

  此项活动是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指导,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主办,华夏保险承办的全国范围的大型公益活动,是为了迎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向国共两党在内的所有抗日战士致敬,旨在寻找存世的抗战老兵,切实帮扶、救助困难的抗战老兵,对他们进行物资和精神双重关爱。9月24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缅印战区的滇西主战场,经历了腥风血雨的洗礼,在这里还生活着部分当年为保家卫国与日寇浴血奋战的抗战老兵,他们如今都已风烛残年。长期以来,民革云南省委一直关注和关心着这部分群体,积极配合民革中央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有关单位援助老兵,积极争取民革兄弟省份组织关爱老兵,积极支持云南民革地方组织帮扶老兵。今年,民革云南省委完成了对我省16个地州健在抗战老兵摸底调查工作,准确掌握了云南全省健在抗战老兵数量,进一步为开展关爱老兵的各项活动打下了基础。

( 魏恒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