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滇西抗战 > 丽江举行“老兵重回滇西抗日战场”活动

丽江举行“老兵重回滇西抗日战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17日   

  11月5日至8日,由民革丽江市支部发起,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丽江市电视台联合承办 “老兵重回滇西抗日战场”活动。

  92岁的原远征军预备第二师战士和述尧老人和89岁的原远征军54军198师战士邓文耀老人,在其亲属及有关部门的陪护下,从丽江乘车前往腾冲参观当年的战场遗址,凭吊当年牺牲的战友,拜谒了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198师攻克腾冲阵亡将士纪念塔等,向当年为国捐躯的战友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此举受到了腾冲县委、政府及滇西抗战纪念馆的高度重视,馆长亲自挽扶着老人参观、亲自讲解,馆里还给两个老兵摄影摄像、采录口述故事,将把两位老兵的影像与事迹补充入展厅,名字补入《中国远征军名录墙》。此行使两位老兵热泪盈眶,感慨万端,陪护人员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 段松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