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滇西抗战 > 禹王山抗战纪念馆工作人员到丽江探访原60军老战士

禹王山抗战纪念馆工作人员到丽江探访原60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6日   

  9月19日,江苏省邳州市禹王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筹备工作人员到丽江市玉龙县白沙镇探访原国民党滇军第60军战士,93岁高龄的杨汝炯老人。

禹王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工作人员与杨汝炯老人(右)交谈

  现位于江苏省邳州市戴庄镇境内的禹王山,距台儿庄3公里,是抗日战争时期徐州会战期间台儿庄战役的第二阶段中心主战场。1938年4月22日至5月18日,国民党滇军卢汉部第60军在禹王山一带与日军第五师团作了近一个月的艰苦卓绝的阵地攻防血战,阵亡将士13869人,受伤5000多人,共歼日军12000多人。

  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灵,为子孙后代树立一座精神丰碑,在抗战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邳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禹王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并派出工作人员到云南收集相关资料。

( 陈艳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