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 民革中山女子合唱团首次在昆明展演

民革中山女子合唱团首次在昆明展演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6日   

  9月29日,民革昆明市委在昆明剧院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及文艺表演。民革云南省委、民革昆明市委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纪念活动。民革中山女子合唱团应大会邀请,参加了大会的文艺表演活动,这也是民革中山女子合唱团自成立以来首次登台亮相。


合唱团在演唱

  在纪念大会充满民族复兴、振兴中华的氛围中,中山女子合唱团团员们满腔热忱地演唱了表现荒凉沙漠泛绿的《葡萄园夜曲》和对亲人、友人怀念而调侃的《思念》曲目,受到在场观众的欢迎。

  民革中山女子合唱团的前身是民革中山合唱团,于2001年创办,后经过多次的人员变动和调整,于2010年更名为民革中山女子合唱团,团长唐佩芬是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二支部的主委,团员以民革在昆党员为主,同时吸纳社会各界人员。目前,有团员50余人,团员平均年龄约50岁,最大的74岁,最小的34岁,怀着对唱歌的共同爱好走到了一齐。多年来,在民革省、市委的关注下,在工人文化宫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合唱团正在蓬勃发展。


  

合唱团演唱后和有关领导合影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朱燕(前中)

  在唐佩芬团长和团员们的辛勤工作下,在合唱团指挥焦星海的严格要求、执着教学、精心指导下,团员们认真学习歌唱要领,努力学习歌唱技巧,逐渐入门,逐步掌握学会如何歌唱;团员们虚心学习、互相帮助指教,相互切磋,形成了良好的歌唱氛围。并不断克服白嗓、方言、口形、运气、用气不足等问题,演唱技巧和整体演唱水平在较短的时间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首次演出锻炼了团队,增强了信心,演唱水平达到了指挥预期的目标,整体演唱水平正在努力向专业合唱团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