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 民革昆明市委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民革昆明市委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4日   

  9月29日下午,民革昆明市委在昆明剧院隆重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中共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伟,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朱燕,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级各相关单位、各兄弟党派市委、各县区政协、统战部等单位的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民革昆明市委全体党员,昆明民革党员中的部分辛亥革命志士后裔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田云翔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革昆明市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辛亥精神,为加快把昆明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金志伟部长在讲话中提出,当前,昆明市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通过多年的发展,迈向“十二五”的昆明迎来了“桥头堡”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蓝图已经绘就,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是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桥头堡建设的任务上来。

  朱燕主委在讲话中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民革党员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众志成城,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掘、研究、继承、弘扬辛亥革命所带给我们的取之不竭的丰富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共同建设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为复兴中华这一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林怡萍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在大会上讲话。辛亥革命后裔代表李成森作了发言。

  会后,民革昆明市委各总支的歌咏展演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各位领导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演出。

( 民革昆明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