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走河口起义故地,寻辛亥前夜史迹”——民革红河州委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走河口起义故地,寻辛亥前夜史迹”——民革红河州委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0日   

  9月 6、7日,州政协副主席、民革红河州委主委陈军带领民革个旧、开远、蒙自各地方组织和基层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委员以及部份党员共33人,到河口县开展“走河口起义故地,寻辛亥前夜史迹”活动。全体人员参观了河口起义纪念馆,观看了《百年河口话沧桑》宣传片,与河口县政协举行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军主委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和宣传孙中山等革命先辈致力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中华振兴的业绩,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团结,实现祖国统一,有着重要意义。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重点是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同时,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构建和谐红河、宜居红河积极建言献策。

  副主委向宁介绍了民革红河州委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内容,她说:此次活动拉开了民革红河州委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系列活动的内容包括:一、开展“走河口起义故地,寻辛亥前夜史迹”活动;二、召开纪念大会;三、撰写纪念文章;四、社会服务活动。

  河口县政协参会人员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河口起义的情况,民革党员也纷纷发言,畅谈各自的感想、感受,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河口起义的历史背景及始末,更对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河口县政府副县长韦正方、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国珍参加座谈会,河口县政协副主席庞国强主持座谈会。

( 民革红河州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