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有梦想就有阳光,有阳光就有希望——记民革党员、阳光人寿保险公司全国蓝钻会员彭安红

有梦想就有阳光,有阳光就有希望——记民革党员、阳光人寿保险公司全国蓝钻会员彭安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有梦想就有阳光,有阳光就有希望。日前,“2012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云南本部年中阳光之星表彰大会”在昆明邦克饭店四楼会议厅举行。刚进入富丽堂皇的会议厅,一派欢乐喜庆的盛大场面立即呈现在眼前,大厅内灯火通明,金光闪闪,阳光人寿将在这里隆重举办的年中表彰会,获得至高荣誉的阳光之星们将从这条“星光大道”上走过。

  当主持人热情洋溢地宣读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个人业绩第一名和全国蓝钻会员第二名时,全场500人余的目光都聚焦到舞台的中央,翘首以盼这位获奖者隆重登台亮相。此时一位英俊潇洒、帅气十足的青年迈着稳健的步伐,神采奕奕地踏上红地毯,面带灿烂的微笑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很多人才知道他----彭安红。会上他给大家作了题为《我的寿险之路》的精彩演讲。他说:“8年的保险生涯,让我得到了很多历练,既有坎坷曲折的艰难创业,又有无数的荣誉、鲜花和掌声,同时还最大限度地体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了、人际关系网扩大了、视野更加开阔了。通过专业认真、耐心细致的讲解沟通,把保险的责任与大爱送给了千家万户,让一个个单位、家庭和个人拥有了保险的保障,并最大限度降低了各种人生风险,得到广大顾客高度认可和好评。”紧接着他为大家分享了一个理赔案例。那是2011年1月初,彭安红去看望一位做百货生意的客户,对方精神及身体状态非常好,约莫40分钟后他便离开了客户家,当晚10点多钟,客户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经法医鉴定为突发疾病死亡,家中的顶梁柱垮了,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彭安红得知此事后,迅速与公司的理赔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作了详细记录,云南分公司领导也高度重视。就在半年前通过彭安红耐心的讲解,该客户为自己选择了一份阳光人寿财富双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年缴保费6000元,基本保险金额15万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彭安红积极与该客户的亲属料理后事、收集资料及理赔事宜,经公司确认:该客户生前身体状况良好,无任何不良投保记录,突然身故属于保险条款的赔付范围!从完整的资料提交到15万理赔金的送达,阳光人寿仅用了四天,一方面体现了金融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功能,另一方面阳光作为一家有高度责任感的公司在最短的时间为客户送去了关爱。锦上添花没什么大不了,难能可贵的是雪中送炭,这在某种程度上给家人一些安慰。一件件理赔让彭安红更加明白了保险是一项崇高伟大的事业,今后还要加倍努力,为更多的客户送去充足的保障与贴心的服务。他说:“人寿保险虽不能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但一定可以让人们的经济生命得以延伸”。“每日力求勿虚度,平生最怕是无聊”便是他的人生格言。

  彭安红, 1979年1月生于云南省富源县,云南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2004年进入保险业,2008年加盟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受聘云南昆明本部营业部经理,2011年6月成为民革云南省委经济一支部大家庭中的一名党员。他说,原本大学毕业时希望当律师,可未如愿以偿。2004年初在昆明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工作,当时的工资除一顿中餐外,每月只有780元。但他认为打工不是一辈子的事情,况且还要结婚生子、孝顺父母、过上有品质的生活……于是他又报考了公务员,梦想又一次石沉大海。可他坚信: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于是他到昆明人才市场去寻找理想工作。大学期间,他学过《保险法》,深知这是国家立法保护的一个朝阳行业,看到几家保险公司在招聘“营销精英”、“团队主管”等职位,其中还有打出“年薪10万不是梦”的广告。他想起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一句名言:“一个人一生中无论怎么忙碌,至少要抽出3个月时间从事销售工作”,而保险业是整个营销领域最具挑战性的,他动心了,决定到“年薪10万不是梦”的那家公司试试。从此便开始了他的保险生涯。

  8年来,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及保险公司搭建的良好平台,彭安红获得了诸多殊荣:云南分公司优秀组训讲师、云南分公司精英俱乐部成员、总公司“万能巅峰奥运精英”银奖、总公司TOP50强营业部经理、总公司第一期标准营业部种子讲师、总公司三星级外勤导师、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暨国际龙奖IDA年会、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创先争优”奖、云南省“保险双星”奖、全国阳光之星荣誉会蓝钻会员(连续达成47个月)、云南分公司首届阳光之星荣誉会会长、云南阳光人寿营销系统个人业绩第一名记录保持者、总公司五星级代理人(品质管理最高级别)。他多次参加公司在国内外举办的表彰大会及旅游奖励方案。今年在杭州举办的“2012阳光人寿总公司荣誉峰会”上,他又荣获了“全国阳光之星卓越蓝钻会员”的荣誉称号,潘宏源总裁亲切接见了他并与之合影留念。他说,这些年的荣誉奖状加起来至少有两箱,而每一分成绩及成长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离不开所有关心、帮助、支持他的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彭安红,这位年轻民革党员成长的“明星”之路与他平时对工作的努力拼搏、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以及诚实守信的为人处世是分不开的。衷心祝愿彭安红再接再厉,在保险服务行业做出更加优异成绩。

( 吴永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