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彩绘写人生---民革党员屠维能水彩画成就

彩绘写人生---民革党员屠维能水彩画成就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屠维能教授,云南会泽人,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云南省美协常务理事、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云南省美术书法研究院研究员,云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高校示范教学专家组成员;曲靖市美协主席,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硕士生导师,民革曲靖师范学院主委,曲靖市政协委员,民革云南中山书画院会员。

  出版个人画册四部,《21世纪优秀艺术家画集 屠维能》(江苏美术出版社),《中国西部当代艺术家作品典库 屠维能画集》(云南美术出版社),《艺术情缘• 名家经典序列 屠维能画集》(河北美术出版社),《屠维能水彩作品集》(天津美术出版社)。

  主编21世纪中国普通高等院校 美术•艺术设计专业规划教材《水彩画技法》,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举办个人画展六次,组织亚细亚水彩联展、《中国著名水彩画家画曲靖》、《寻隐问草》并编印了相关活动画册。

  论文及调研课题“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的故事”、 “中国水彩画走向‘物变意’‘ 意变物’的艺术思考”,“云南水彩画创作对民族艺术家要素的发掘与提升”等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获表彰。

  水彩画《街市印象》入选中国美协办的上海朱家角国际双年水彩画展 ,水彩画《街市系列》入选昆明首届双年展,部分作品入选《富春杯湖湘艺术创作大赛》,《街市》入选中国美协办的全国小幅水彩画展,获中国美协举办的中国永乐宫第四届国际书画展百家奖,《阶梯市场》获云南省第八届水彩、水粉展贡献奖。水彩画作品获中国洪洞大槐树国际书画展铜奖,水彩画《街市印象》、《红伞韵律》被宁波美术馆收藏,部分作品被美国、德国、泰国、中国台湾、中国书画家收藏家协会、徐悲鸿博物馆、宁波美术馆、云南美术馆、云南文史馆等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多幅水彩画作品在《美术》、《中国水彩》、《中国民族书画》、《美术观察》、《美苑》、《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中刊登。

  作为云南省教育厅高校示范教学专家组成员,受教育厅委派到云南多所大学讲学,开展示范教学活动。

  走出空洞,感悟自然,画出活性,打造具有“中国气派”的水彩画艺术,这就是屠维能教授水彩画的特色所在。

  

  

  小路

  

  乡间

  

  现场教学

  (杨应龙)

( 杨应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