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与党同行 身边的榜样

与党同行 身边的榜样

发布时间: 2011年07月06日   

 云南统一战线隆重纪念中共建党90周年

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云南省级8个民主党派省委昨日下午在昆明胜利堂联合举办《与党同行?身边的榜样》——云南统一战线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

 

  这是建国以来云南省首次举办统一战线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近年来,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响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号召,切实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形成了领导带头、广大成员热情参与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民革党员、昆明市福保文化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民盟盟员、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民建会员、昆明天天洗涤公司总经理詹亚平,民进会员、昆明金飞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飞豹,农工党党员、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华,致公党党员、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仓储科技术员王跃斌,九三学社社员、楚雄州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周永洪,台湾籍青年、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公司客舱经理邹雁霞,无党派人士、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杨国才等9位先进人物走上讲台,深情讲述了自己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展示了新世纪我省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爱国、为民、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

民革党员、昆明市福保文化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在作先进事迹报告

 

  云南省政协主席王学仁,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倪慧芳,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罗黎辉等领导出席报告会。黄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报告会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凤华主持。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及机关干部,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部分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了报告会。

  民革省委副主委周跃、彭桓,老领导万彤,副巡视员蔡杰、秘书长李兴华,民革省委常委马乾、李学英、赵力中、赵惠昆、黄英、韩芸,民革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同志出席报告会。

( 文/韩芸 图/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