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云南民革党员郭光获国家图书馆“我与数字图书馆”征文一等奖

云南民革党员郭光获国家图书馆“我与数字图书馆”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3日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我与数字图书馆”有奖征文活动落下帷幕,民革云南省委直属文艺支部党员郭光的《在后记中》获得一等奖。

  为普及并推广数字图书馆应用,使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成果惠及更多读者,国家图书馆联合各省、市图书馆于2013年6月起面向全国开展了“我与数字图书馆”有奖征文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到来自34家图书馆推荐的429篇作品。经媒体记者组成的专家团的评审,评选出优秀征文18篇,其中一等奖2篇。民革云南省直属文艺支部党员郭光通过运用数字图书馆开展数字化参考咨询服务的经历,将自己作为一名图书馆员的心路历程整理成为应征稿件《在后记中》,被评为一等奖。郭光的获奖征文以《我与数字图书馆的亲密接触》为标题刊于11月20日《中国文化报》。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是继文化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实施之后,文化部、财政部在“十二五”期间启动的又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工程的实施极大地带动了各地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本次征文活动也是“网络书香”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 郭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