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冯咏梅在中国戏剧节获优秀表演奖

民革党员冯咏梅在中国戏剧节获优秀表演奖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1日   

  11月19日,由民革云南省委委员、民革玉溪市委副主委、滇剧青年表演艺术家,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冯咏梅领衔主演的大型滇剧《水莽草》在苏州市吴江人民剧院上演,该剧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代表剧目参赛,角逐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大奖。

  11月25日,《水莽草》在苏州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获得优秀表演奖。同时,该剧还囊括了此次戏剧节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以及剧目奖多项大奖,获奖数量列全国前列。

  滇剧《水莽草》讲述了一个家道中落的千金小姐嫁入贫困夫家后,与婆婆相处的故事。该剧把婆媳关系这样的老题材写出了新意和深意;通过家长里短逐渐走向人的心灵救赎;从现实主义走向超现实的想象;从婆媳关系衍生到人对自我,对人与人关系的现代性探讨。

  在本届戏剧节的点评会上,《水莽草》的领衔主演冯咏梅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称冯咏梅不仅美,而且媚,唱念做舞俱佳,尤其是她的唱腔,美在音色,媚在韵味,将人物把握演绎得丝丝入扣,极为准确,婆婆的表演也很准确,很有层次,唱念俱佳。

  《水莽草》演出当日,吴江人民剧场内座无虚席,冯咏梅扮相姣美,嗓音甜润,唱腔音乐时而强烈贲张,时而如泣如诉,时而柔美动人,极具张力。观众跟随剧情发展忽悲忽喜,剧场内不时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唱念做舞皆出彩动人的冯咏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结束时,观众掌声雷动,久久不愿散去,纷纷跑上台与其合影留念。

( 尹锦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