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领导出席著名画家“江山多娇•大美云南”美术作品展 刘人岛向云南捐赠价值2亿元画作

民革云南省委领导出席著名画家“江山多娇•大美云南”美术作品展 刘人岛向云南捐赠价值2亿元画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8月3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持,举行“江山多娇•大美云南——刘人岛美术作品昆明展”新闻发布会。刘人岛先生发起并同此次画展的承办方共同出资100万元在昆明寻甸、东川各建一所“希望图书室”。

8月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文物学会书画雕塑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江山多娇•大美云南——刘人岛美术作品昆明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

应画展主办方邀请,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副巡视员蔡杰、副秘书长杨应龙及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画展开幕式。

著名画家刘人岛(右),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中)和画展承办单位代表、民革党员企业家吴旭高(左)在被“神舟六号”载入太空的画作《浮云山霭莽苍苍》前合影

刘人岛先生是我国当代最具影响力和收藏价值的著名国画家、雕塑家、美术评论家。本次展览展出了刘人岛先生200余幅美术作品,其中云南题材的作品占1/4,其余大部份为全国各地作品,一小部分为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外作品,10余幅抽象作品。本次画展旨在通过展出刘人岛先生的精品画作和在艺术领域里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宣传云南多彩、独特、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提升云南旅游文化品质,增进艺术交流,活跃文化市场,促进云南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8月24日,画展结束后,刘人岛将56幅表现云南独特地域风光的精品画作捐赠给云南,这批画作的总价值达2亿元。

民革党员企业家吴旭高创办的“昆明旭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本次画展的承办单位之一。

( 张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