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陕西民革党员、企业家王农赴滇西捐资慰问抗战老兵

陕西民革党员、企业家王农赴滇西捐资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5月30日,在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举行“王农先生赴滇西慰问抗战老兵送行仪式”,为民革陕西省委委员、西安中洲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农等一行5人专程来滇,将赴德宏、腾冲等地开展捐款资助滇西抗战老兵活动送行。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的委托,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在送行仪式上讲话,对王农先生一行发扬人间大爱精神、关心关爱民族英雄的崇高义举表示衷心感谢。民革云南省委副巡视员蔡杰、原副巡视员赵惠昆、秘书长李兴华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送行仪式。民革省委向王农先生一行赠送了《中国远征军》一书及电视剧光盘、《滇缅抗战论文集》等史料。



  66年前,因抵御外侮而战火玉碎的腾冲古城,曾演绎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中国军民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拼死抵抗,将日本侵略者打出了国门。近年来,民革云南省委把争取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帮扶援助健在的滇西抗战老兵,作为一项重点和特色工作,为积极宣传抗战精神、打造云南爱国主义历史文化品牌作出参政党的贡献。今年1月,民革省委曾协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民革中央组成的联合慰问组赴腾冲慰问了保山、德宏两地部分困难的中国远征军抗日老兵; 3月中下旬,民革省委配合民革中央调研部在滇西就健在中国远征军老战士的生活现状和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右)与王农先生(左)

王农先生一行与民革云南省委机关部分干部合影

   

王农先生一行在民革云南省委干部陪同下出发奔赴滇西

  王农先生系陕西省民革党员,现任民革陕西省委委员、省政协委员,创办了西安中洲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胸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曾多次给全国各地灾区捐款捐物,并曾先后资助从小学到大学的贫困学生20多名。他曾三次到云南,2005年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他了解到滇西抗战的光荣历史,深受感动,由此萌发了援助健在抗战老兵的愿望。为了达成这一夙愿,这次他携善款20万元,将在民革云南省委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前往德宏、腾冲慰问抗战老兵。他表示,在活动结束后,将积极为宣传滇西抗战这段难忘的历史贡献力量,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抗战老兵的现状。

(文/张彦 图/韩芸 尹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