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彭桓副主委赴华宁县调研“同心工程”基地

彭桓副主委赴华宁县调研“同心工程”基地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9日   

  在2011年9月2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统战部通报将华宁县定为云南省统一战线系统“同心工程”示范点。民革云南省委抓住时机,由彭桓副主委带领副秘书长杨应龙、社会联络处调研员肖兴诚于9月8日赶赴华宁县,到该县开展“同心工程”前期调研并对接帮扶工作。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华宁县委副书记李春林同志代表华宁县委谢书记和县政府黄县长表示感谢,并赞誉“民革云南省委是‘同心工程’走进华宁第一家”。县委办副主任李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木华、县发改局副局长沈丽琼等同志参与接待并陪同调研。

  彭桓副主委一行又赶往青龙镇与镇党委书记蔡骏辉、副镇长段平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青龙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十二五”规划目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实地考察了当地千亩三七试验地。在调研中,彭副主委表示,民革云南省委将在“同心工程”中,与青龙镇结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民革云南省委社会服务的成熟经验和党员的人才结构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为青龙镇的发展献计出力。

 

  

彭桓副主委(左二)一行与华宁县委副书记李春林(右二)、县委办副主任李成(右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木华(右一)、县发改局副局长沈丽琼(右六)、青龙镇党委书记蔡骏辉(右三)、副镇长段平(右四)座谈。左一为民革云南省委副秘书长杨应龙,左三为民革云南省委社会联络处调研员肖兴诚

 

 

彭桓副主委(中)考察青龙镇千亩三七试验地。左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木华,右为青龙镇党委书记蔡骏辉

 

彭桓副主委(右二)、李春林副书记(左二)、杨应龙副秘书长(右一)听取青龙镇党委书记蔡骏辉(左一)介绍烟叶生长状况

  同心工程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齐心协力帮组解决边远山区、贫穷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族民生等突出问题的一项伟大工程。实施“同心示范工程”是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具体实践。

 

  

彭桓副主委与李春林副书记拜谒原云南省委书记普朝柱陵墓

 

  

瞻仰原云南省委书记普朝柱陵墓

  彭桓副主委在李春林副书记的陪同下,拜谒并瞻仰了原云南省委书记普朝柱的陵墓。

( 魏恒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