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修福金副主席在滇调研民革理论建设工作

修福金副主席在滇调研民革理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7日   

 

420上午,民革中央理论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召开

 

 

  4月2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赴云南就民革参政党理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有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秉默、民革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

  20日上午,在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民革中央调研组全体成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朱燕、彭桓,副巡视员蔡杰,秘书长李兴华出席会议,民革云南省委理论政策研究委员会部分委员、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昆明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彭桓副主委主持。

  杨保建主委代表民革云南省委感谢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重视,他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在云南民革各级组织全面促进理论建设工作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政策研究委员会主任李广良代表民革云南省委,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委主委朱燕代表民革昆明市委,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两级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理论研究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基本经验,以及在理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参会人员围绕理论研究工作的协系统性建设、民革理论建设的特色、参政能力建设与参政党能力建设的关系、加强民主监督机制研究、加强民革党史研究、突出孙中山思想研究的现实指导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向中央提出建议。

  在听取汇报以后,修福金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云南民革组织思想理论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要举民革全党之力做好理论建设工作。首先,各级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把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其次,要有清醒的头脑,把握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政治方向,并与时俱进,按照不同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主要任务,找准切入点;第三,要建立切实可行的上下联动机制,整合全国民革各级组织和专家学者的力量,加强与社会、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他指出,要有计划地发现和培养开展理论研究的新人,开动脑筋,提出新的思路和办法;要建立课题机制,立题要新、课题要大、指导性要强;在保持和中央高度统一,把握好政治方向、是非原则的前提下,理论研究工作要有胆识;要提高能力,具备高超的工作水平。

  20日下午,在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秘书长李兴华的陪同下,修福金副主席和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滇池边上的昆明福保文化城,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民革党员、福保文化城总经理肖燕创办的水上有机蔬菜生产基地。

420下午,民革中央调研组在昆明福保文化城水上蔬菜基地视察(左二为修福金副主席、右一为彭桓副主委)

 

  在昆期间,受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的委托,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凤华接待了修福金副主席和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

                                                              (文/张彦 图/尹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