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云南“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在华宁县正式启动

云南“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在华宁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1年11月02日   

  20日下午,云南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在玉溪市华宁县泉乡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至此,云南省统战系统“同心”品牌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毅(中)等省、市、县党政领导、各省级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领导为“同心工程”启动揭幕

  启动仪式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中华职教社负责人同华宁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及首批共建项目合作协议。由民革云南省委牵线,民革党员、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副总裁戴云所在民营企业与华宁县签署了盘溪永平大桥及引道工程、华宁县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5000万元的工程合作项目协议。

  “云南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是全省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品牌,服务科学发展、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的新平台,也是统一战线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一个新途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说。

彭桓副主委(左二)代表民革省委与青龙镇党委蔡骏辉书记(左三)结对帮扶签约

  根据安排,由民革云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对口联系华宁县青龙镇,“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工作为期5年。民革云南省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住时机,主动积极开展工作调研。9月以来,彭桓副主委多次亲自带队,社联处前后七赴华宁考察、对接,并两度邀请部分民革企业家同行考察,针对该县“农林水”资源开发(转改)、农产业结构调整、旅游生态保护开发及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做了深入了解,就民革省委与青龙镇“同心工程”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举得到了华宁县、青龙镇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

由民革省委牵线,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执行副总裁徐铭(前左二)与华宁副县长王虎能(前左一)签定盘溪永平大桥建设工程协议

  “民革省委将在‘十二五’期间,按照‘相对固定、互为交叉、项目带动、全力推进’原则,从党政所谋、县乡所盼、群众所需、党派团体所能的实际出发,把握好角色定位,选择好工作领域和切入点,在坚持区域布局的基础上,以项目带动为推动力,重点投入有利于地方及基层群众增强‘造血’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地做出实效,做出示范”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彭桓说。

  目前,民革云南省委社联处已将《华宁县十二五重点项目库》、《华宁县青龙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等资料发送民革党内专家,请他们就该项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和系统科学的工作建议,上报民革省委主委会议。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罗黎辉,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倪慧芳,各省级民主党派部分主委、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党政领导,全省各州市统战部负责人、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华职教社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彭桓副主委(中)、玉溪市委主委钱开祯(左三)、太平洋建设集团执行副总裁徐铭(右三)、李兴华秘书长(右二)、青龙镇党委书记蔡骏辉(右一)、青龙镇镇长普平珠(左一)在启动仪式上.

  与此同时,还举行了云南统一战线省级机关干部实践锻炼基地授牌仪式。

  (肖兴诚 韩芸/文 史军/图)

( 肖兴诚,韩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