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带病坚守防疫一线的周丽芬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带病坚守防疫一线的周丽芬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在晋宁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导诊台前,站着一位身材娇小、面带微笑的白衣天使,望着她那温暖如春的笑容,没有人能想到,她也是一位身患癌症多年的病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退缩,反而从1月24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医院的导医台前。

每天上千的患者走进就诊大厅,她就先用带笑的眼神示意就诊人员接受体温检测,然后迅速为每一位就诊人员扫测体温,及时发现发热患者,对发热患者做心理安抚,为隔离观察做好响应准备。她就这样每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数千次重复着医务流程……她就是民革晋宁区基层委的党员,一直坚守岗位的周丽芬。

当问她,难道不怕被患者传染吗?她坚定地说:“正因为这样,我才主动提出坚守在第一岗哨。只有医生有坚定的信心,才能传递给患者足够的安全感,患者的家人才会有安全感,社会才会更加安定和谐。医生的职责不仅是治病,还要安抚患者,安定人心,给患者及家属传递信心和希望!”

这就是民革党员周丽芬在抗疫一线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让我们为她加油,为她喝彩!

( 杨耀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