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云南统战系统首家同心工程示范点

云南统战系统首家同心工程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1年08月01日   

  7月22日下午,细雨朦胧之中,昆明福保村水上蔬菜基地荷花盛开,蔬菜旺长,仙鹤翱翔,锣鼓喧天,掌声阵阵,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云南统战系统首家“同心工程示范点‘水上蔬菜产业园’”在这里落户,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革云南省委与昆明福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此联合举办了挂牌仪式。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凤华(左)、民革省委副主委周跃(右二)、昆明福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右一),共同为“同心工程示范点‘水上蔬菜产业园’”挂牌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凤华(右二),民革省委副主委周跃(右一)、彭桓(左一),昆明福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左二)出席挂牌仪式

  “2007年始,经我们多年研究出的有净化水质功能的水上蔬菜试验成功,福保成为我国第一家高原湖泊水上蔬菜基地,并获国家高原湖泊有机蔬菜认证,为老百姓提供了安全、放心的有机蔬菜,现在我们的蔬菜供不应求。”民革党员、全国政协委员、昆明福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眼里眉梢全是喜悦。“这还只是第一步,我们的第二步是实施一个大的农业科技创新项目,现已经在昆明团结乡办了一个上千亩地的大型种养殖基地,基地已经培植出野生食用鸡枞菌,满山跑着我们放养的生猪。”菜叶养猪,猪粪肥苹果树,苹果树枯枝种鸡枞菌,菌苞加工后又成为有机饲料,又可供生猪食用。一条生态产业链在肖燕的描述中展现在大家眼前。

  在水上蔬菜基地,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凤华、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周跃、彭桓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水上立体种植的蔬菜和立体栽种的水上蔬菜和莲藕,“水里还有鱼!”大家兴奋地发现。农民们穿上水裤,捋下菜叶马上送进嘴里,他们摘下莲藕呈给大家,“真甜啊!”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评论。

图为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和同志参观水上蔬菜立体栽种设备

 

  肖燕等一班人领导的福保村是中国十大名村,全国十佳小康村,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全村早已实现了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云南这些年,不断在向前迈进,靠的就是有肖燕这样一批为老百姓不辞辛劳的带头人,他们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而且还干得成事,有他们在,云南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就有了空间。”“福保是云南的品牌,也是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品牌,如果全国的农村都能像福保村这祥,我们国家就跃上了更高层次的小康水平,老百姓就得到了真正的实惠!”童凤华说到。

  “在同心工程示范点‘水上蔬菜产业园’的带动下,将还会有第二家、第三家……”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彭桓信心满怀地说到。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联络处,民革云南省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文/韩芸 图/易容平)

( 韩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