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先进集体民革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民革玉溪市委,先进个人毕胜、游友刚、张美芬、车惠菊受表彰

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先进集体民革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民革玉溪市委,先进个人毕胜、游友刚、张美芬、车惠菊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24日   

云南代表张美芬(左三)游友刚(右三)上台领奖

  11月16日,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民革十一大以来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会服务工作形势与主要任务,同时对77个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15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第一副主席厉无畏宣读了表彰决定。

  重视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民革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思想共识。2007年以来,在党和国家正确方针政策指引下,民革根据新时期新形势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领域,健全完善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工作中不断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同时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这些年民革直接参与创办养老院、职业学校、书画院以及长期坚持开展支边扶贫、医疗捐助、人才培训、救助弱势群体等社会实践,得到了中共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生动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周铁农主席对民革全党继续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出希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激发广大民革党员将个人理想抱负转化为为国家建功立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整体水平,注重理论创新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挖掘和激发各种优势及潜能,实现社会服务工作的高效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着力打造“中山”和“博爱”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善于利用各种渠道、各种媒体宣传推介,扩大民革社会影响。

民革中央副主席谢克昌(左三)与云南代表在一起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右三)与云南代表在一起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副主席谢克昌、修福金、傅惠民、郑建邦出席并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奖。

  民革中央有关负责同志、民革各省级组织主管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革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民革玉溪市委作为先进集体,毕胜、游友刚、张美芬、车惠菊作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 韩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