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5日   

  11月30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中心学习组在昆明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民革省委副主委周跃、王四代、李瑾、朱燕、李兴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周跃副主委主持。

 

  王四代副主委代表民革云南省委作了题为《掀起民革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的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大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全面部署,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组织好各种专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王四代副主委强调,民革云南省各级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一定要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一定要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定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一定要以推进民革全省各项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王四代副主委要求,民革云南省各级组织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云南民革地方组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和信念,带领民革各级组织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跟时代发展,成为有所作为的参政党。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新目标,为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四是要切实发挥优势特色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促进滇台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做好在滇台胞法律服务等工作。

  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李晓南应邀作了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部分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民革云南省委在昆省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在昆的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革省委、昆明市委机关干部近130人出席了座谈会。

( 龙霞 )